确保重要民生物资运输畅通 长沙启动湘江航道战枯保畅Ⅲ级响应

  湖南日报   2022-08-19 10:17:00

湖南日报8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可心 通讯员 刘可 解紫薇)今年7月以来,我省大面积晴热高温、干旱少雨,湘江长沙航道水位连日来持续下降,较往年提前约3个月进入枯水期。8月27日,湘阴水位仅为22.54米,已低于23米的Ⅲ级响应水位。根据战枯保畅工作相关规定,长沙航道事务中心紧急启动全辖区航道战枯保畅Ⅲ级响应。

长沙航道事务中心将重点加强航道航标巡查和水位观测,增加浅滩航道水深测报和航道信息发布频次,及时根据水位变化调整航标标位;做好浅滩航道的扫床清障工作,加强船舶设备的管理与维护,确保航标器材储备充足;进一步加强与辖区水运企业的信息沟通,建立健全与地方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机构的协调联动机制,确保枯水期辖区航道安全畅通,以及粮食、矿石、煤炭等重点民生物资水上运输畅通。

为切实落实战枯保畅工作,长沙航道事务中心与辖区重点水路运输企业详细分析了近期湘江航道水情形势,并为企业在枯水期生产、储备、运输等环节提前做好应急准备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提醒企业要随时关注湘江水位信息与航道通航情况,做好枯水期低水位通航应急预案,提前启用小吨位船舶运输,通过合理配载、调配运力等方式积极应对下阶段可能出现的湘江持续特枯水位的极端情况,保障正常生产和运输。

责编:张芷瑜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