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进监督、精准监督,为郴州国际陆港建设保驾护航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8-19 10:15: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曹励 记者 刘燕娟 

“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我们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以廉洁清风护航郴州国际陆港项目建设。”近日,湘南国际物流园企业项目服务专员刘文路向来督查的纪检监察干部介绍。

9月15日,郴州国际陆港(首期)盛大开港,伴随着火车汽笛长鸣,两列满载集装箱货柜的专列从郴州国际陆港出发,标志着“郴长欧”国际班列及“湘粤非”铁海联运首发成功。

(9月15日,“郴长欧”国际班列及“湘粤非”铁海联运首发仪式现场。唐聪 摄)

郴州国际陆港总规划面积26.38平方公里,港内全面集合了海关、银行、外贸综合服务,可以实现沿海港口除装船作业外的基本港口功能,货物报关检验完毕后,直接“出海”或“入关”。

郴州国际陆港从6月24日开工建设,在短短八十天的奋战攻坚期里,聚焦各类规划编制、报审协调跟进、项目报建手续办理过程等,北湖区纪检监察干部及时跟进监督,针对“索拿卡要”等易发违纪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排查、提醒,用铁的纪律为项目建设提供了有力纪法保障。

郴州国际陆港项目涉及国有土地和集体土地200多户拆迁户,在征拆工作中,实施精细化管理、精准化监督,始终坚持“三公开、三张榜、两监督”原则,建立“一户一档一策”工作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统一公开征地政策、补偿标准、征地范围,统一张榜公示被拆迁户的人口信息、房屋面积、补偿内容等,全过程接受纪检监察机关和群众监督,确保群众利益得到充分保障。66天完成国际陆港1098亩核心区域的土地征收及收储,并完成167户拆迁工作。

截至目前,郴州国际陆港已开放运营郴长欧国际班列、湘粤非铁海联运班列、郴州港-广州港互通“组合港”、跨境电商运营平台、国际快件中心、进口肉类指定监管场地等六大开放平台及通道,形成了陆港开放的“郴州模式”。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招商引资前廉洁谈话工作,严守底线红线,严格按照制度和规矩办事,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同时,鼓励党员干部大胆创新、主动作为,全力推进合作运营以及招商入港等工作,以清廉建设引领陆港建设高质量发展。”湘南国际物流园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黄国平介绍。

责编:张芷瑜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