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行业大有作为,我们充满信心”——马石光回单位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欧阳倩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8-19 14:53:00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欧阳倩

11月1日,“双11”预售商家陆续发货,快递行业迎来一年一度最为忙碌的时段。利用工作间隙,党的二十大代表、圆通速递长沙高桥分公司营运部经理马石光向同事们分享参加党的二十大的感悟。

“快递行业大有作为,我们充满信心。”马石光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他认为,这句话更凸显了物流快递行业的重要性。快递物流业发挥着连接千城百业、联系千家万户、连通线上线下的重要作用。“快递工作符合国家发展需要,符合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我们更应该不辱使命和担当。”

马石光介绍,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现场听到报告中所说“完善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的保障制度,支持和规范发展新就业形态”时,内心深受感动。快递员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代表,在快递行业奔波19年,马石光见证着行业的发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多劳多得,鼓励勤劳致富,促进机会公平,增加低收入者收入,扩大中等收入群体’,这样的收入分配机制道出了快递员内心的呼声,激励我们更加努力地工作。”马石光说。

马石光说,他是新兴行业推选出来的党代表,从未忘记自己的职责与使命。从2019年起,马石光在长沙市委专题调研长沙快递业发展时,提出增加快递柜和快递驿站,提升派件效率,帮助快递从业人员解决子女入学等建议。他也看到自己的不少建议正逐步成为现实,“现在,长沙的快递柜和快递驿站大大增多,派件效率大幅提高。”

今年6月,长沙市雨花区高桥街道为其打造了“马代表工作室”。以工作室为依托,马石光收集新业态,包括快递、外卖等群体的心声和意见,然后形成可行性的报告;马石光还和高桥街道永祥社区合作,成立“马小哥”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抗疫、反诈骗等志愿服务活动。

这些天,马石光一直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便更好地宣讲。他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快递员,我将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坚定‘未来路’,永远跟党走,继续高标准做好本职工作,为提高‘快递小哥’的幸福指数发声,当好为人民服务的‘小蜜蜂’。”

(刊载于《湖南日报》2022年11月3日04版)

责编:张芷瑜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