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快递业积极应战邮运旺季 预计快递业务量将呈两位数增长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8-19 09:53:00

湖南日报11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邹靖方)记者今天从省邮政管理局获悉,今年邮运旺季从11月开始,一直持续到2023年1月,预计全省电商业务量将突破7.4亿件、全省快递业务量将达到6亿件,同比分别增长5.7%和10.2%。

为确保邮运旺季期间全省邮政快递服务体系平稳、畅通运行,省邮政管理局、省邮政业安全中心、省快递行业协会和各品牌快递企业省管中心于10月中下旬就层层动员,强化服务保障,采取一系列提高处理能力、保证服务质量、应对突发状况、保障安全生产的备战措施。记者了解到,各品牌快递企业省管中心都在10月份制订了业务旺季备战方案,从仓储场地、分拣处理、分拨运输、投递配送、工作人员、服务质量、安全保障等各方面进行部署,全力备战邮运旺季。

行业统计分析显示,近两年来,我省农村快递呈快速增长态势,每年增幅超过50%。全省快递企业正加大对农村快递市场的开发力度,用好、用活、用足各级政府鼓励“三农”优先发展的扶持政策,在创造社会效益的同时努力实现自身转型升级。

责编:张芷瑜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