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邮政开展“绿色邮政”建设行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8-19 14:32:00

湖南日报11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邹靖方 通讯员 雷莹)11月1日,“绿色邮政”宣传活动在湖南大学、湘潭大学、湖南工学院等高校举行。邮政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展示窄胶带、可降解包装等绿色环保材料,宣传回收纸箱的环保意义,生动展示湖南邮政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品牌形象。

11月1日至7日,是“绿色邮政”宣传周,湖南邮政在各地纷纷开展“绿色邮政,绿动未来”主题宣传活动。通过走上街头宣传、走进校园设点、滚动播放视频“纸箱小π的冒险故事”等“线上+线下”的方式,向全社会宣传“绿色邮政”理念,倡导增强绿色生态保护意识,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共同守护地球家园。

今年来,湖南省邮政分公司以“禁、限、减、循、降”为导向,系统推进包装绿色化、减量化与可循环,持续推进国家邮政局绿色发展“9917”工程,争做“绿色包装推动者、绿色运输践行者、绿色金融倡导者”。

目前,湖南邮政已全面使用宽度45毫米以下的窄胶带,并拒绝非环保和有毒有害的快递包装材料。在邮政各网点和揽投部,已逐步使用可降解塑料胶带和塑料包装袋,推广科学打包法,抵制胶带过分缠绕的包装方式,坚持适度包装。

此外,湖南邮政还将可循环快递箱应用于银行凭证寄递、商企同城快递、医药配送、法院检察院文书配送等领域。在多数网点设置了包装废弃物回收装置,回收包装材料,免费供客户二次使用。

湖南邮政已在全省314个揽投部、2674个网点及条件适宜的邮乐购站点开展回收复用瓦楞纸箱行动,争取在年底实现回收复用瓦楞纸箱370万个的目标。

责编:张芷瑜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