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枯水期,长沙新港开辟“水-陆-水”物流新路线

彭可心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8-19 14:48:00

湖南日报12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可心 通讯员 郑言欢 纪培军)今天,10余辆装载着矿石的货车在长沙新港码头排队待卸。这批矿石在湘阴码头卸载,通过公路运输转运至长沙新港,再经水运发至钢厂。这是湖南钢铁集团与长沙新港共同开辟的应对枯水期的“水-陆-水”新路线,为湖南重要企业原料保供提供有力支撑。

今年7月中旬以来,湖南较往年提前约3个月进入枯水期,水运保畅形势严峻,各大钢厂原料采购难,承运商物流成本增加。

面对这一罕见枯水期,长沙新港“曲线保供”,积极对接湖南钢铁集团下属合资公司湖南欣港欣达物流有限公司,将在文泾滩下游湘江码头卸载的矿石通过公路运输转运至长沙新港,再水运至钢厂。

该条运输线路的打通,有效缓解了钢厂原材料运输通道不畅的问题,货源严重不足的港口也迎来“及时雨”。长沙新港相关负责人介绍,从11月14日线路开通至今,已运输矿石12.5万吨。

责编:张芷瑜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