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武快评|把惠民利民的小事做好、实事办实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8-16 21:59:14

湖南日报全媒体评论员  杨兴东

“证照忘带,回头再来。”这样的囧事,江西南昌市红谷滩区市民服务中心有效地避免了。近日,湖南日报•新湖南评论员参加“纪念‘三个95周年’红土地上看今朝”网络媒体江西行,欣喜地看到了便民利民服务带来的新气象。在这家市民服务中心,企业和群众可以通过“赣服通”亮码、窗口扫码、人脸认证3种方式进行授权,系统将自动调用企业和群众办事所需的电子证照,实现免证办事。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免证办事,让群众少跑腿,看起来是件小事,但饱含着中国共产党人以人民为中心的浓浓情怀。把惠民利民的小事做好、实事办实,就是真正对人民负责,办好了大事。

在江西赣州市瑞金城西的沙洲坝村,曾流传一首民谣:“有女莫嫁沙洲坝,天旱无水洗头帕。”当年,毛泽东同志带领大家挖了一口直径1.07米、深6米的水井,解决沙洲坝村民的饮水问题。几代人耳熟能详的“吃水不忘挖井人”的故事,生动诠释出中国共产党人“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政治立场,折射出中国共产党人的根基、血脉、力量在人民的价值追求。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从小事出发,才可能真正成就大事业。“天和号”核心舱成功发射,如果有一个零件有问题,后果就不堪设想。“蛟龙号”下海,如果有一个细节疏忽,就难以取得成功。世上的事,怕就怕“认真”二字,共产党人要办好大事,更要从小事抓起。

一枝一叶总关情,小事情里显初心。“我们是人民的勤务员,这句话不是一个口号,我们就是给老百姓做事的。”群众的安危冷暖,就是党员干部的工作方向。干好了这一件件小事,就架起了凝聚党心民意的桥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凝聚起磅礴伟力。

一审:张英 二审:易博文 三审:王礼生

责编:张英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