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1万元!涟源市今年再次发放关工基金奖学助学金

余蓉   湖南日报   2022-08-15 23:39:54

  湖南日报8月15日讯(通讯员 杨卫星 黄超  全媒体记者 余蓉)今日,涟源市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暨关心下一代基金奖学助学金发放会议,共有339名学子在会上受到奖励和资助。

  涟源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于2009年10月设立关心下一代基金,建立扶贫助学奖学长效机制,奖励和资助了一届又一届涟源学子实现求学梦想。截至今年7月底,全市关工基金累计达到7600万元,成为娄底市关工基金金额最高的县市。

  涟源市关工基金由市级和乡镇、街道、娄底高新区两级组成,所有基金通过保值增值的渠道产生基金效益,每年的增值部分全部用于奖励优秀学生和资助贫困学生。2022年,全市关工系统用于奖学助学经费已达581.18万元。

  据介绍,接下来涟源市将牢牢把握工作重点,把关工组织建设与党组织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关工组织体系,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大力弘扬“五老”精神,发挥“五老”作用,打牢青少年思想根基,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大力实施关爱下一代工程;充分调动各界积极性,形成共同关爱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


(一审∶余蓉;二审∶胡宇芬;三审∶杨又华)

责编:6081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