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打卡”|美味的零食,也“藏着”这么多知识……

周倜   湖南日报   2022-08-15 21:41:25

湖南日报8月15日讯(通讯员 黄子懿  全媒体记者 周倜)可口的零食是怎样生产出来的,背后有哪些工艺和科技?近日,湖南师大附中高2007班全体同学带着对美食的好奇,走进盐津铺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开启暑期研学之旅。

跟随向导讲解,“打卡”薯片生产线、现代食品防腐技术、万级洁净空间等工作区域,这场实地参观,果然刷新不少“小吃货”对零食的认知,现代科技的运用令他们大开眼界。

来到盐津铺子检验检测中心,同学们更是上了堂别开生面的科学课。这里拥有高水平技术团队和国内外最先进检测仪器,具备理化、光谱、微生物等检测功能,可对重金属、农药残留、微生物、添加剂等100多项指标进行检测……在研发部主任叶美玲的介绍下,许多同学直呼“原来美食也有满满科技感”,大家更是亲自参与调制卤味和魔芋产品,首次体会在实验室里“自主研发、分享美食”的趣味。

研学过程中的座谈会,同样干货多多。围绕“食品配方设计的步骤”“现代食品保鲜技术”“现代食品产业中食品保质期与生产基地布局关系”“现代食品产业的关键词”等主题,盐津铺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王勇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现代食品发展的方向和趋势,引导其加深对食品行业的理解。

“这次活动不仅拓宽了视野,也对我的未来生涯规划提供了参考!”不少同学表示,将认真总结研学活动中的所思所想,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进一步强化学习意识、实践能力。

(一审:周倜;二审:胡宇芬;三审:杨又华)

责编:6081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