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中医药信息化发展“应用研究”大文章!第三届湖南省中医药信息大会召开

张春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8-13 20:03:47

湖南日报8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春祥 通讯员 何可)今天,第三届湖南省中医药信息大会暨湖南省中医药信息研究会第一届第三次理事会在长沙举行。省内外从事中医药、信息化专业相关领域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湖南省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会长、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院长李木清回顾总结了研究会成立3年来为我省中医药行业信息化建设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对研究会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介绍。

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郭子华指出,当前,湖湘中医药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期,但湖南中医药系统主动运用信息化来推动管理现代化、服务便捷化还不够。湖南省中医药信息研究会要坚持问题导向和学术引领,做好中医药信息化发展的“应用研究”大文章。要推动中医医院信息化建设提质,尤其要提升电子病历应用功能水平;紧扣湖南省中医药“十四五”建设规划,推动中医药“数字化行动”,通过信息化手段将名老中医药专家经验送进基层,服务百姓;加强中医药服务信息化平台建设,通过“互联网+中医”推动中医药服务广覆盖。研究会应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工作阵地作用,用足用好用活人才、知识、信息优势,为湖南中医药发展事业服务。 

会上,与会代表围绕中医药发展、中医药信息化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本次会议由湖南省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主办、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湖南省中医院)承办。

(一审:张春祥;二审:刘文韬;三审:杨又华)

责编:7815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