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生物医药高新技术企业增至1711家

王铭俊,周阳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8-11 10:39:50

湖南日报8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铭俊 周阳乐 )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是最紧要的民生。今天,记者从湖南省委宣传部召开的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省生物医药高新技术企业增至1711家,增长近10倍。

湖南着力强化高水平科技创新供给,取得了辅助生殖与生殖遗传技术、猪胰岛异种移植等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创新成果,成功研制出柴金解郁安神片等1类新药,以及肿瘤电场治疗仪、等离子手术设备等高端医疗器械。

同时,组建3个国家级、97个省级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构建全覆盖临床医疗协同创新网络,推广先进适用医疗技术,推动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湖南实施出生缺陷综合防治重大专项,研发系列防治新技术、构建不同疾病防控模式,筛查孕妇以及新生儿共计40余万例,全省出生缺陷发生率显著下降,更好守护民族未来。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湖南第一时间启动科技应急专项,支持疫情防控装备、病原检测技术等研发与应用。核酸检测实现分钟级速度,服务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高性能无创呼吸机和经鼻高流量湿化氧疗装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责编:詹娉俏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