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讲话 重落实丨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8-11 06:34:44

常德市干部群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杰

连日来,常德市广大干部群众通过各种形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大家纷纷表示,越是多重压力、千头万绪,越是要集中精力把自己的事情办好,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

产业项目是发展潜力所在、后劲所在。今年来,常德市全力以赴抓招商、引项目,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依托园区现有的特色资源优势,全力攻坚原料药、锂电池产业项目。盯紧食品产业链项目,着力培强现有食品企业。”常德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车世忠表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奋发有为。今年1至7月,常德经开区共签约项目44个,引资194.21亿元。该区将紧紧围绕医药化工、装备制造、轻工食品、电力电子四大主导产业链开展“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坚持结果导向,推动项目尽早落地、尽早开工、尽早投产。

常德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卢岳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推进千名干部联千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联企行动开展以来,常德市搜集问题5105个,化解问题4916个,化解率96.3%。卢岳表示,常德将在政策惠企上下功夫、在问题化解上求实效、在优化服务上出新招,全力以赴打造“全省领先、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为持续打响“身在湖南、办事不难”营商品牌作出常德贡献。

连日高温,汉寿县坡头镇党委书记李杰带领党员干部奔走在抗旱一线。李杰表示,学讲话、重落实,就是带领广大群众投入到当前的农业生产中去,确保晚稻丰产丰收。今年,坡头镇粮食播种面积12.9万亩,力争粮食总产量达10.64万吨。目前,该镇将晚稻抗旱任务分解到村、到组、到户、到丘块,形成镇包村、村包组、组包户的包干机制。该镇组织党员干部成立6支志愿服务队,下沉到田间地头,带领广大群众抗旱保丰收。

“总书记的讲话进一步坚定了我们服务基层、振兴乡村的决心与勇气。”桃源县木塘垸镇庆兰社区党总支书记罗国良表示,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后,社区干部干劲更足了。将继续依托高标准农田建设,推进水稻、油菜、棉花生产,带动群众增产增收;挖掘传统农业产业优势,以油菜观光为基础,发展近郊休闲农业;积极探索数字乡村思路,建立建强通信合作社,壮大集体经济实力;推进群众就业社区建设,加快省级文明社区建设步伐,提升乡村振兴内生动力。

责编:邓玉娇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