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工匠精神享研学之乐,“追光者”打卡大汉国际工匠省级研学基地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7-29 09:19:19

“你好,欢迎来到湖南省研学旅游示范基地”,“我们即将开启3天2晚“追光少年”研学之旅”......近日,由大汉集团、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红妈妈基金、辰溪县爱心志愿者协会联合发起,面向全省招募200名“追光者”(学生),免费参加“追光少年”研学夏令营的活动正式开营。

首批50名“追光者”在红妈妈基金相关负责人、辰溪县爱心志愿者和学生家长的陪同下,踏上大汉国际工匠研学营地,开始一场开阔视野、丰富知识,“沉浸式”感受匠人钻研和创新的精神之旅。

“追光少年”研学夏令营以深度体验非遗文化和传统工艺制作为主,有传统射箭、景泰蓝——掐丝珐琅制作、一顶红军帽、扎染T恤等,同时还参观了华为ICT科技体验馆、湖湘劳模工匠馆、大汉红馆、毛主席专机;研学过程内容丰富,包括科技探究、文化普及、主题教育、行业认知、体能拓展、才艺比拼、非遗文化手工等等。

本次活动的负责人芦老师介绍,连续两天的研学,以“沉浸式”体验的形式,让50名同学在观看、拍照、手工实践、交流感悟之余,体验非遗制作、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探寻现代科技、提升行业认知,聆听时代劳模故事、弘扬工匠精神,以鼓励新时代青少年心怀理想、砥砺前行。

据悉,大汉集团从创办至今已有30年,深耕职业教育十余载,致力于培养新时代所需人才。通过举办公益研学夏令营活动,帮助迷茫的青年重试信心和勇气,鼓舞青年们可以活成一束光,照亮自己也可以照亮别人!为祖国新时代建设,贡献企业的力量!(通讯员 周玥)

(一审:樊汝琴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樊汝琴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