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星城”至“雁城”,湖南省第七届大学生现代物流设计竞赛在衡阳启动

  湖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2022-07-13 15:20:00

(湖南省第七届大学生现代物流设计竞赛启动仪式现场。)

8月2日,湖南省第七届大学生现代物流设计竞赛(以下简称“竞赛”)启动仪式在位于衡阳市的湖南工学院举行,本次竞赛是历届以来首次在省会高校以外的地方高校举办。来自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商务厅、省道路运输管理局,湖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物流教育专业委员会的领导,及相关高校教师、学生、案例单位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本届竞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湖南省高等教育学物流教育专业委员会举办,湖南工学院承办。竞赛旨在强化大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构建“政、产、学、研、用”合作新平台;探索现代物流业创新发展新路径,为物流行业高质量发展提出新思路。

(湖南工学院校长曹执令。)

“本届竞赛的开展,将对我校及湘南地区物流业发展、人才培养带来重要影响。”启动仪式上,湖南工学院校长曹执令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宣布竞赛正式启动。他表示,学校将全力做好竞赛筹备及服务工作,营造公平公正的竞赛环境。

据了解,启动仪式前,竞赛组委会召开了第一次工作会议,讨论并表决通过物流设计竞赛评审方案、答辩评审表、决赛流程和现场答辩程序,组委会副主任委员、湖南工学院安全与管理工程学院院长胡鸿对竞赛相关事宜进行了细致安排。本届竞赛确定了两条赛道:服务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物流枢纽经济发展之路、服务制造强省的大件物流探索之路,通过预选赛、初赛、决赛决出最终成绩,定于11月举行颁奖典礼。

(湖南省发改委外资和经贸处一级调研员彭志勇。)

省发改委外资和经贸处一级调研员彭志勇在启动仪式上谈到,湖南物流业发展前景巨大,衡阳市、湖南工学院既要把握举办赛事的历史机遇,又要立足本地特色,加快构建现代物流体系,推动物流业高质量发展。

(湖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干部蒋耀辉。)

省教育厅高教处干部蒋耀辉充分肯定了竞赛的选题方向,竞赛案例结合湖南省、衡阳市当前发展实际,围绕现代流通体系建设、国家物流枢纽建设等战略,着眼于行业热点、解决实际问题,突出了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主题。

(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物流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庞燕。)

启动仪式上,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物流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庞燕宣读了本次竞赛章程,介绍了竞赛组织机构、参赛队伍要求、成绩评定及奖励办法,对竞赛规程作出了具体说明。

湖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赛事发起单位之一,湖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一直致力于“联动”政、产、学、研、用,打造“湘”字号赛事品牌,为全省乃至全国高校搭建了一个物流专业的交流平台,为行业、企业培养了亟需的创新型人才和应用型人才,为推动我省现代物流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回顾办赛历史,全省大学生现代物流设计竞赛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每届赛事都结合了承办高校及所在城市的实际需求,取得了较好的成果,形成了品牌效应。本届竞赛的举办,将为衡阳市加快现代物流业转型升级,全力建设物流枢纽、发展枢纽经济提供战略机遇;同时也为湖南工学院扩大“朋友圈”、打造“生态圈”、展现“新作为”提供强劲助力。(文/张晶 汤雅沁 图/刘歆昱)

(一审:张芷瑜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张芷瑜

来源:湖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