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施工企业可阶段性缓缴农民工工资保证金

  长沙晚报   2022-07-11 09:05:02

近日,记者从长沙市人社局获悉,为支持企业纾困稳岗,根据湖南省人社厅办公室近日发布的《关于阶段性缓缴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有关事项的紧急通知》要求,长沙市施工企业目前可以阶段性缓缴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施工企业暂缓存储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的期限为2022年7月1日至2022年9月30日。

据悉,截至7月1日仍在《湖南省实施〈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保证金规定〉办法》(湘人社规〔2022〕4号)规定的20个工作日的存储时限内的工程项目,也可享受缓缴政策。缓缴期间,符合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免缴政策的工程项目可以正常办理免缴手续。

此外,缓缴期结束即2022年9月30日以后,施工企业应及时补缴工资保证金。存储金额按照补缴时的时间节点,根据《湖南省实施〈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保证金规定〉办法》有关规定进行差异化缴存。缓缴期内,经告知政策后,施工企业仍坚持要及时存储工资保证金的,可以按照该办法有关规定实时办理。

采取银行保函或保证保险方式缴存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的施工企业,可以参照通知要求进行阶段性暂缓办理。(通讯员 李静 陈德钰)

责编:曹婕妤

来源:长沙晚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