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机关事保业务经办培训班开班了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7-12 15:55:03

新湖南客户端7月12日讯(记者 曹晓林)为进一步提高全省机关事保经办队伍服务能力,7月11日,省机关事保中心组织召开全省机关事保业务经办培训班,为各级经办人员充电赋能。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光明出席并讲话,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冯奇参加,厅相关处室单位同志参加。

此次培训,围绕当前机关事保业务经办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展开,聚焦机关事保政策依据、经办流程和信息系统功能操作等重点经办内容,突出重点难点要点,切实增强经办人员的业务能力,切实推动全省机关事保经办工作高质量发展。

周光明指出,机关事保制度改革以来,首次举办如此大规模常态化的业务经办培训。此次培训班不但是个“长期班”,还是一个“网络班”,各级经办人员要提高认识,加强学习,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学好每堂培训课程,增强做好经办工作紧迫感责任感;要把学到的政策依据带到经办中,把掌握的业务知识融入服务中,在实践中加深对培训内容的理解,切实提高经办工作履职尽责能力,持续提升服务水平,努力打造一支政策通、业务精、作风硬的高素质经办队伍。

周光明强调,以人民为中心,做好经办服务,是每一位经办人员的政治责任。全省经办人员要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漏补缺,尽快补齐短板、不断更新知识,为全省参保对象进一步解难题、疏堵点,做到知行合一,推动“五型双一流”机关建设走实走深。

据了解,机关事保业务经办培训班以线上形式举办,涉及各市州、县市区,共149个统筹区,覆盖全业务经办人员,每月开展不少于一次线上培训,培训时间将持续到2023年年底。

(一审:曹晓林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曹晓林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