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专家下基层 | 帮扶团队助力守护长沙蓝天碧水净土

  湖南生态环境微信公众号   2022-07-13 18:55:51

7月7日,湖南省生态环境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翔率“百名专家下基层 纾困解难助发展”长株潭片区帮扶团队赴长沙开展帮扶活动。

本次帮扶团队由湖南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二级教授李彩亭,中南大学能源学院环境技术研究所所长、二级教授李立清,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研究员级高工程运林,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大气环境与应对气候变化处、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处、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处、湖南省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及湖南省生态环境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组成。

帮扶团队一行先后深入长沙市经开区、山河智能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等长沙市重点园区及企业开展实地走访,现场调研存在的生态环境难题。

座谈会上,来自长沙市经开区、宁乡市经开区、三一集团有限公司、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市生态环境部门的相关负责人相继发言,提出了工作中遇到的痛点、难点问题。帮扶团队围绕如何持续改善区域空气质量、排污权有偿使用及交易、园区及企业固废处置、园区企业应急预案备案、“三线一单”减污降碳协同管控及环评帮扶等问题答疑解惑,为园区、企业长远发展提供了专业的意见建议。

刘翔表示,开展“百名专家下基层 纾困解难助发展”活动,既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也是自觉履行自身职责的内在要求。在下一步帮扶工作中,帮扶团队将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助力长沙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事务中心也将结合自身职能,继续在省重点工程项目环评、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环保法规政策宣贯、政策咨询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助力园区企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希望各园区、企业从严落实好《国家高新区绿色发展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全面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在行业低碳技术、清洁生产、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等方面做出创新典范,自觉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

责编:肖静

来源:湖南生态环境微信公众号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