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湖南省应对气候变化培训班在岳阳开班

  厅大气环境与应对气候变化处   2022-07-13 19:00:25

7月12日,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在岳阳举办2022年湖南省应对气候变化培训班。此次培训为期4天,旨在进一步提升湖南省生态环境系统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的意识,加强应对气候变化人员队伍能力建设。

今年,国家先后出台《国家适应气候变化战略2035》和《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实施方案》,对适应气候变化工作作出了统筹谋划,对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作出了系统部署,也为应对气候变化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本次培训围绕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应对气候变化的重大战略决策,聚焦应对气候变化政策、企业碳排放核算、碳排放权交易、温室气体排放清单编制、应对气候变化目标考核、二氧化碳排放达峰等主题。邀请来自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清华大学、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气候投融资专业委员会等机构和高校的专家学者进行授课,分析新形势和新阶段下我国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举措,全面提升地方领导干部应对气候变化的业务水平、综合素质和领导能力。

全省14个市州生态环境局分管负责人和对口业务科室负责人、144个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责任人、国家级园区和相关企事业单位代表共200余人参加培训。

责编:肖静

来源:厅大气环境与应对气候变化处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