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首例生态环境领域“多评合一”项目通过审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7-13 19:01:2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3日讯(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朱鹮)7月12日,省生态环境厅发布消息称,我省首例生态环境领域“多评合一”建设项目通过技术审查。这是生态环境领域“放管服”改革取得的重大成效。

日前,湖南陶炎瓷业有限公司因建设年产400万件日用陶瓷建设项目,提交了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含地表水环境影响专项评价)。当地生态环境部门组织专家技术评审,实现了“一本环评、一次审查”通过建设项目环评与入河排污口设置论证。后续该企业可通过“一次公示、一次审批”方式获得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与入河排污口设置审批。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省生态环境部门不断深化生态环境领域“放管服”改革,在“多评合一”、项目帮扶、信用评价等多角度寻求突破和创新实践。实施“多评合一”,可使建设项目环评、辐射环评、入河排污口设置论证等多个行政审批事项“合一委托、合一编制、合一受理、合一审查、合一公示、合一批复”,是生态环境领域“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减中介、优流程”的惠企利民举措。

省生态环境厅表示,今后将加快“多评合一”试点工作在全省推进。

责编:肖静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