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设计带你看装修|2022—2023家居设计趋势(三)

    2022-07-19 11:05:10

未来 东方

关键词: 东方符号/ 智造生活 /新潮文脉

数字信息时代背景下的中国消费新生代,浸润东方智慧美学,立足国际视野,与高精尖科技共同成长。在购买商品的过程中,这类人群更关注品牌代表的文化内涵和高精尖品质,愿意为品牌承载的“符号”支付额外溢价,是符号消费时代的生力军。特别是90、00后的年轻族群,更愿意接受个性化潮流、前端科技和本土特性家居产品,推动产品从制造向以原创、国际化、科技进步、文化审美为核心的“未来东方”潮流方向探索发展。

东方美学内涵极其丰富的极简思想,道家强调“道法自然”,老子提出“大道至简”。极简背景下,东方文化设计除简约的形式,还有生活的自由纯粹、精神的回归自然。

栅格 作为中式文化形式符号,与曲线结合,在曲直循环的张力中,演绎东方美学空间语境。

中国传统文化艺术 为色彩符号源,如:青绿色系,敦煌色系、五色观色系等,依据流行色彩趋势、设计主张,提取其中的中性色、主题色展开搭配,叠压同色系当代抽象材质肌理,诠释东方意境成为风尚。有文脉的色调、自然的“原肌理”传达的观感、手感,演绎东方美学精致腔调,被消费者所喜爱。受2022春晚舞蹈“只此青绿”的影响,青绿色系有走多趋向。


科技赋能 用高新技术赋能文脉,提升产品材质、触感、细节品位, 打造新潮的东方文脉视觉感知,融入高技体验感,使生活变得更美好,是设计发展的重要取向。

文:邓莉文

编辑:卿逸圣

(一审:周双,二审:吴希, 三审:石庭虎)

责编:杨诚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