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株潭“论剑”,500多名小剑客星城对决

蔡矜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7-30 21:30:2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30日讯(记者 蔡矜宜)今天上午,2022年首届长株潭青少年击剑公开赛在长沙市青少年宫开幕,来自长株潭三地近40所中小学校及俱乐部的500多位击剑小运动员参赛。

本次比赛参照中国剑协的相关比赛规定,按年龄进行分组,设立了U6至U18共7个组别,花、重、佩三个剑种的个人赛及团体赛。同时,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击剑项目比赛将于8月24日至28日在岳阳举行,本次比赛也为参加省运会的运动员们提供了一次绝佳的热身交流机会。

击剑是一项国际主流体育运动,我国先后涌现了栾菊杰、仲满、雷声、孙一文等多位击剑奥运冠军。击剑运动最大特点是通过训练能够提高注意力、反应力及快速应对能力,增强身体素质、培养高雅气质、塑造坚韧意志。


一审:蔡矜宜

二审:盛伟山

三审:杨又华


责编:蔡矜宜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