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湖赛第三赛段:平潭国际旅游岛洲际队刘建坤单飞夺冠

  新华网   2022-07-30 23:21:18

新华社西宁7月29日电(记者李琳海 树文 郑直)29日,2022“天佑德杯”第二十一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进行了第三赛段比赛,来自平潭国际旅游岛洲际队车手刘建坤惊艳全场,单飞110公里,凭借绝对优势夺得赛段冠军。

此外,李宁之星洲际队的苏浩钰在小集团冲刺中率先过线,继第二赛段之后再夺赛段亚军;青海天佑德洲际队车手张志善夺得赛段季军。

三个赛段战罢,刘建坤抢下象征个人总成绩第一的黄色领骑衫;青海天佑德洲际队车手李自森穿上象征冲刺总积分第一的绿衫;爬坡王圆点衫依然为青海天佑德洲际队袁占辉所有;象征最佳青年车手的白色领骑衫被李自森的队友郭守荣收入囊中。

本赛段全程140公里,车手们从被誉为“高原小江南”的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出发,终点位于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赛段途中共设有两个冲刺点和一个爬坡点。

途中第一冲刺点的争夺中,刘建坤先拔头筹,获得第一。冲刺点过后,刘建坤继续发力,甩开另外两名车手后实现长距离单飞。之后的比赛再也没有悬念,刘建坤最后时刻越战越勇,第一个冲过终点。

30日,将进行本届赛事第四赛段——共和至青海湖景区的比赛。

责编:陈普庄

来源:新华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