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岸田文雄年收入2837万日元,在日本政党党首中居首

  澎湃新闻   2022-07-04 23:22:51

  近日,日媒对担任日本朝野7个政党党首的国会议员2021年收入总额进行了比较,现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自民党总裁)以2837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40万元)居首,且与其他6人差距较大。

  据日本共同社7月4日报道,位列第二的是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收入总额为1874万日元。立宪民主党党首泉健太以1761万日元的最低金额排名第七。岸田以外的6人均低于此次议员收入公开的平均值2255万日元。

  具体来看,岸田的收入大部分为包括议员报酬和首相工资等在内的薪金收入,达2142万日元。另外还有稿费等杂项收入695万日元,较2020年增加了247万日元。报道分析称,岸田去年9月总裁选举并就任日本首相,媒体曝光次数增加,著作也受到广泛关注,这可能是其收入上升的原因之一。


责编:张嘉诗

来源:澎湃新闻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