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托街道:严抓露天焚烧,保卫蓝天白云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6-07 19:33:01

南托街道:严抓露天焚烧,保卫蓝天白云

(城管执法人员现场扑灭明火。)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7日讯(通讯员 汪银龙)“露天焚烧枯枝杂草不仅严重污染大气环境,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绝不能纵容!”6月7日,长沙市天心区南托街道城管办在沿江村连江路旁巡查时,发现辖区闲置地内一居民露天焚烧枯枝杂草,城管执法人员立即现场制止,配合当事人将明火扑灭,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并处以罚款。

南托街道地处长沙市南部城乡结合部,涉农区域面积大,范围广,长期以来部分居民为图省事方便,对杂草枯枝、垃圾等仍保持随意焚烧的习惯。“自蓝天保卫战打响以来,街道为彻底根治这一问题,联合辖区各村社区及城管执法部门,从宣传入手,持续不断的利用宣传单、微信息、广播等引导居民,转变观念,培养环保意识;同时对发现的露天焚烧行为坚决打击,从严处罚,露天焚烧现象得到了明显改善。”据街道城管办负责人介绍。

蓝天保卫战工作是项长期工作,需要全体市民共同努力。城管部门将进一步在辖区加大宣传力度,坚决抵制露天燃烧行为发生,树立环保理念,共同创建美丽蓝天。

责编:胡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