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敏:三尺讲台育桃李 一片丹心绽芳华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6-08 11:27:07

新湖南客户端6月8日讯(通讯员 师琦)6月7日上午,下课铃像往常一样响起,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运输管理学院实训东楼A208教室里,邹敏教授一如既往地整理讲台、收拾教案,却没有听到往日课后的喧闹,同学们静悄悄地端坐着。在她疑惑的眼神中,会计2106班的学子们全体起立,簇拥在她的身旁,为她献上一捧绚丽的康乃馨,大声齐呼“老师,您辛苦了”。原来,这一堂《企业资源计划》是邹敏教授40年执教生涯的最后一课。

40年风雨沧桑,步履坚定;40载春华秋实,桃李芬芳。邹敏教授始终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用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对信仰的无比忠诚和对事业的无限热爱。从一名普通专业教师成长为教研室主任、系主任、二级学院院长,她40年如一日,始终坚守在教学一线,先后被授予湖南省“芙蓉百岗明星”、湖南省优秀女职工干部、“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等称号,多次荣获优秀共产党员、教学名师、先进教育工作者、劳动竞赛先进个人等荣誉。近年来,她带领运管学院各专业团队在省职业院校教师职业能力竞赛、省课程思政比赛中,收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2项;立项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3门、省高职课程思政示范项目1个;培养省高职课程思政示范教学团队1 个、教学名师8人;培育学生获全国高职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1项,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18项、三等奖19项。

在她的躬身践行、率先垂范下,运输管理学院各项事业得到了全面发展,在国家示范校重点专业、湖南省高职生产性实习实训(教师认证培训)基地、湖南省卓越院校重点专业群、湖南省“双高”校重点专业群等项目建设进程中,打下了专业建设扎实的基础,取得了较丰富的专业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学院先后被授牌为“中国物流人才培养基地”“中国物流教学示范基地”,连续三年评为中国物流优秀产学研基地。学院与京东物流、苏宁电器、顺丰速运、达漫电商、星火丰城、争渡科技等省内外多家知名企业进行深度校企合作、联合办学,每年为行业、区域经济发展输送高素质技能人才800余名。

“来自学生的认可,是老师最高的荣誉”,手捧鲜花洋溢着幸福的微笑,邹敏饱含深情的寄语师生:“我们正迎来职业教育崭新的春天,需要更多的人为此矢志不渝的接续奋斗;一起向未来,让我们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为湖南职教事业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一审:陈丽丹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丽丹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