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建厅举办“压力管理与心理调适”专题讲座

  湖南住建   2022-06-16 07:17:12

近日,省住建厅邀请清华大学积极心理学指导师、国家心理咨询师、博士后罗丹阳老师,为全厅干部职工讲授了一堂“压力管理与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在家厅领导、厅机关和直属单位干部职工,部分协会(学会)通知参加了学习。省住建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唐道明参加学习并主持。

本次专题讲座,旨在提升全厅干部职工的心理调适能力,帮助大家科学做好心理干预、合理排解工作压力,时刻保持良好精神状态,以便从容面对工作、更好享受生活。

课堂上,罗丹阳老师用专业的心理学知识、鲜活生动的案例、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精湛的语言艺术,从压力对我们的影响、压力管理知识概述、阳光心态健康养生等方面进行了讲授,结合自身的经验分享了如何运用积极心态加强压力管理、进行心理调适、促进健康养生的方法和措施,对公务员如何正确管理情绪、缓释心理压力、增强自我调节能力提出了很好的指导建议。

唐道明指出,机关干部要用正确的三观调试心理压力,保持头脑清醒,站稳政治立场,正视工作和生活中可能出现的挫折和压力,及时自我调适,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各级党组织要带头加强的人文关怀工作,关注干部诉求,了解干部心理,给予干部帮助和关怀,从关心人、理解人出发做好心理疏导,做好干部的心理健康服务。

现场学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专题学习,自己对感性的压力终于有了理性的认知,也学会了释放和纾解的方法。今后,将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更加饱满热情的状态、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去工作、去生活,为全省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张云龙

来源:湖南住建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