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时,毕业季!看湖南工商大学传递“爱的引力波”

    2022-06-08 23:12:37

湖南日报6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吴广 吴希)清浅流年,时光潋滟。当高考进行时碰上本科毕业季,一场以“检验成果”为名义的引力波在这个夏天激荡开来。近日,凝结着湖南工商大学设计艺术学院2022年毕业学子智慧与汗水的本科毕业展在惊艳展出。

展览以“爱的引力波”为主题,由该校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和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434名毕业生、58位指导老师打造。400余件作品分为城市IP形象设计、非遗传承与创新设计、乡村振兴服务设计等3大板块,集中展示了学子们丰富的想象力与扎实的艺术功底。





近年来,湖南工商大学设计艺术学院秉承“艺术铸魂、创意工商”的宗旨,贯穿“设计为基础、市场为核心、创意为灵魂”的理念,践行以美育人,倡导向美而行,为企业输送了一批批设计类专业人才。2021年,该校设计艺术学院就业率达92%以上。





展会上,围绕“道县葫芦岩红色瑶村乡村振兴服务”项目的设计作品格外亮眼。近年来,设计艺术学院的师生多次到瑶村采风实践,为道县葫芦岩红色旅游景区进行景观规划设计、民居设计、农产品包装设计、非遗服饰设计。“孩子们在设计中重点挖掘地方文化特色,融合乡村产业,真正践行了艺术助力乡村振兴;学校通过‘项目实践+人才培养+科研挖掘’,为艺术振兴乡村实践提供了思路和方法。”该校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唐朝晖欣慰地说。




据介绍,此次展览旨在引发全校师生对爱与生命的思考,展现湖南工商大学学子的全球视野和家国情怀。“希望这场‘爱的引力波’牵引传统与时尚,链接科技与未来。”唐朝晖说。



摄影:吴希

责编:吴广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