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5-26 23:07:30

新湖南客户端5月26日讯(通讯员 张甜子 “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我们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首倡之地,努力奋斗,让青春闪光!”……一阵阵悠扬婉转的苗歌在新时代红色地标地湘西州十八洞村唱响,十八洞村团支部书记施康正通过苗歌向十八洞村苗族青年宣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是少数民族聚居地,为了更好地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延伸至苗乡、土家山寨,共青团湘西州委精心组织,创新形式,鼓励少数民族团员团干将传统的苗歌、苗鼓、土家打溜子、三棒鼓等大众喜闻乐见的传统文化与学习内容结合起来,营造具有湘西民族特色的热议氛围。

座谈会上,团龙山县委书记黄宜超表示,“我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和团员青年提出的殷切希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建团百年正青春,坚定不移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在湘西州龙山县苗儿滩镇土家山寨惹巴拉的学习贯彻专题座谈会上,3名土家族团干通过三棒鼓的表现形式将学习心得与非遗文化结合起来,表达了湘西青年坚定不移永远跟党走地决心。

此外,30名身着土家族传统服饰的少数民族青年还围绕如何结合实际,建功新时代做了研讨分享。

下一步,湘西州各级团组织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抓实团干部带头学,着力推进组织化学习,广泛开展宣传教育,主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投身乡村振兴、服务基层治理、助力文旅融合发展的强大力量,用实际行动推动学习贯彻落实走深走实。

一审:胡旻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胡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