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交通职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安全工作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5-09 10:19:29

新湖南客户端5月9日讯(通讯员  鄢海云)5月6日上午,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鲁雁飞主持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学院安全工作。全体党委委员,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以及《交通运输部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远离危房”摸排和教育活动的紧急通知》等文件精神,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听取了学院安委会关于5月4日学院安全专项检查情况的通报,以及保卫处、后勤处、学生工作处、实训处、国有资产管理处、技校等部门关于安全稳定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

随后,相关班子成员就各分管部门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通报,并提出了整改意见。

学院院长姚利群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统筹抓好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加强校内校外常态化安全检查力度,扎实做好学院“远离危房”排查和教育工作。一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强化红线意识;二要善于化危为机,加强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三要强化安全整治措施,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四要落实安全责任制,建立网格化安全管理责任体系;五要强化保障措施,做好资金保障、制度建设。

学院党委书记鲁雁飞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安全稳定是学院一切工作的生命线,是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前提和基础。要认真吸取“4·29”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惨痛教训,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扛稳扛牢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政治责任,以有力的措施和行动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一审:陈丽丹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丽丹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