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交通职院第二十三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5-11 10:54:25

新湖南客户端5月11日讯(通讯员  龙利红)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师生弘扬五四精神,彰显青年担当,5月10日, “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 湖南交通职院第二十三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青年师生演讲比赛决赛在体育馆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鲁雁飞及全体院领导、全体学生管理人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鲁雁飞在开幕式致辞中说道,希望全校青年学子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念,紧跟党走,厚植家国情怀,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好青年。

鲁雁飞还说道,学院的职业教育活动周已于本月8日正式启动,这是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正式施行后的第一个活动周,职业教育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希望大家积极组织学习宣传新职业教育法,将新职业教育法的学习贯彻与学院高质量发展相结合,持续深化改革,强化特色凝练。

开幕式上,一首集体诗朗诵《青春》点燃了演讲比赛开场气氛,本次比赛共有9组青年师生参赛,选手们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着家与国、青春与担当、责任与奉献、奋斗与理想的感人故事,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忠诚,对共青团的热爱,对奋进新征程的决心和信心,充分展现出交院青年师生的精神风貌。选手们讲述了“年少多壮志,青春应许国”的人生理想,以坚定的信念发出“青春万岁,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他们传承五四精神,“以热血绘就历史画卷,用青春践行时代担当”点燃“青春之火,时代之光”,他们凝聚青春力量,“传承责任、勇于担当,接好时代的接力棒”,展现“新时代、新青年、新担当”。

选手们铿锵有力、满含深情的朗诵赢得了台下的掌声此起彼伏,同学们尽情地享受着这场视听盛宴。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人文旅游学院《以热血绘就历史画卷,用青春践行时代担当》与智能交通学院《学史力行绽芳华,青春奋进话未来》获得一等奖。

一年一度的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是学院呈现办学特色的重要方式,更是广大师生魅力展示的舞台。本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将紧扣庆祝建团100周年和职业教育活动周,开展文化艺术、科技创新、专业技能等五大板块56项活动,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教育和引导广大学生在重温历史、铭记历史的氛围中,坚定理想信念,唱响壮丽的青春之歌。


一审:陈丽丹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丽丹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