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交通职院院长姚利群率队赴三一重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5-13 11:22:14

新湖南客户端5月13日讯(通讯员 陈维俊 杨剑)为扎实推进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5月11日,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姚利群率副院长彭富强、宣传统战部部长龚兴蕾以及招生就业处、机电工程学院等部门负责人赴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三一重工总裁俞宏福、副总经理胡江学、工程车辆事业部人力资源本部副本监张凯、三一工学院副校长贺良陪同。

座谈会上,校企双方就深化校企合作、拓展就业岗位、实现学院与用人单位供需精准对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俞宏福介绍了三一重工科技创新、国际市场拓展、人才需求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三一重工与学院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在企业一线技能型人才培养、企业国际化本土人才培养上加强合作,实现企业、学校、学生三方共赢。胡江学表示,校企双方合作20多年来,学院为三一重工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目前在三一重工直属公司工作的毕业生就有140多人,双方2020年开展第一期国际售后服务人才培养取得了良好成效,目前有17名毕业生在国外从事技术服务工作,三一重工愿意与学院继续深化合作,接收更多的优秀毕业生到企业工作。

姚利群对三一重工在学院办学发展过程中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表示行业领军企业是学院发展不可或缺的社会动力,在学院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就业创业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学院将继续加强与三一重工的深度融合,挖掘合作潜力,共同在搭建人才共育共用共享平台上持续发力,谋求校企共同发展的新成效。

会后,姚利群一行参观了三一企业文化展览馆及18号车间,并与在三一重工工作的校友代表王亚云、艾薇、王奎、张课进行了座谈,听取他们对母校人才培养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一审:陈丽丹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丽丹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