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华大学第七次代表大会和南华大学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5-30 11:08:56

新湖南客户端5月30日讯(通讯员 韦一妃 张紫玉 吴欣)5月28日,南华大学召开了共青团南华大学第七次代表大会和南华大学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上午,大会开幕式在红湘校区南华礼堂开幕。校党委书记高山出席开幕式强调,青年强则南华强,青年盛则南华盛,青年有力量则南华有力量,青年有创造则南华必将有美好的未来和希望,南华青年要在南华大学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征程中奋力奔跑,书写无悔的青春诗篇。

南华大学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党委委员、副校长雷小勇,共青团衡阳市委书记王致伟、共青团湖南大学委员会书记曹鏐、共青团衡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书记朱贤友、共青团湖南工学院委员会书记贺令亚、共青团衡阳市委副书记(挂职)陈英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刘振中主持。

(大会现场)

本次大会应到团代表202名、因病因事请假代表1名、实到201名,应到学代表340名、因病因事请假代表7名、实到333名,符合法定人数。

(高山讲话)

高山代表南华大学党委、行政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他表示,本次大会是在南华大学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青年盛会,在这样重要的时刻,大家要秉承学习的精神,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勇做时代先锋,为新时代贡献青春的力量。

他指出,南华大学第四次党代会确立了“跻身国家‘双一流’高校行列”的奋斗目标,这是南华大学立足新时代的奋斗目标,也是南华新青年的奋斗目标。

他强调,“新南华需要新青年,新青年创造新南华。”新南华要坚持培育新青年的正确方向。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坚定坚持为党育人的方向,所有的工作都要围绕人才培养,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和展开。新南华要致力于新青年的成长和成才。青年之于党和国家而言,最值得爱护、最值得期待。南华大学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都要真情的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千方百计为青年办实事、解难题。广大的团员干部和学生干部要做青年勇不做青年官,要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促进青年的全面发展。新青年要投身新南华建设的生动实践。“好事尽从难处得,少年无向易中轻。”新青年要敢闯“无人区”,敢破“天花板”,勇当“探路者”,做新时代的“闯将”,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最好成绩。

他指出,青年强则南华强,青年盛则南华盛,青年有力量则南华有力量,青年有创造则南华必将有美好的未来和希望。他号召大家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奋斗、开拓创新,培养创造一大批属于新时代的新青年,在南华大学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征程中,书写无悔的青春诗篇,奏响壮丽的青春乐章!


(王致伟讲话)

王致伟讲话对南华大学团员青年和共青团组织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广大团员青年要上下求索、勇攀高峰,用过硬的本领追求青春梦想;二是广大团员干部要尽职履责、担当有为,用实干作风服务学生成长;三是共青团组织和学生会要凝心聚力、再立高度,用自我革命夯实组织建设。他希望南华大学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以此次大会为契机,以新的气魄、新的形象、新的作风,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南华,创造青春之衡阳。

开幕式上,曹镠代表兄弟院校共青团向大会致贺词。刘振中代表共青团南华大学第六届委员会作了题为《赓续红色血脉  培养时代先锋——为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

南华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共青团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参加大会开幕式。

下午,大会通过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南华大学第七届委员会和南华大学第十二届学生委员会,通过了团代会和学代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刘振中、郑宇、吕宗澄、雷文波、刘阳、蒋佩佩、蔡斌、唐雅晶、李杨、周华国、肖勇、吴旦、旷思佳、夏旖璠、姜迅当选为共青团南华大学第七届委员会委员。刘振中当选为共青团南华大学第七届委员会书记,郑宇、吕宗澄(兼职)、雷文波(兼职)当选为共青团南华大学第七届委员会副书记。张钞、高鹏、郭可鑫、韩喆、冯旭等5位同学当选为南华大学第十二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在高昂的团歌和校歌声中,共青团南华大学第七次代表大会和南华大学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完成所有议程,胜利闭幕。

一审:张芷瑜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张芷瑜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