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溪“安化松针”上市啦

  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   2022-04-04 17:12:42

历史悠久·很经典

“安化松针”,外形挺直、细秀、翠绿,形似松树针叶。创制于1959年,针形绿茶之代表,作为国庆十周年献礼茶品,敬献给毛主席,主席非常喜爱,并称赞“此茶好喝,要大力发展”。

生态优然·好内质

安化峰峦叠嶂,沟壑纵横,资水如丝带缠绕着群山,云雾缭绕,松涛入耳,茶香浮动,优异的自然生态环境,使安化松针内质天成。

精挑细选·针贵稀

白沙溪“安化松针”采摘自安化高山茶园,清明前一芽一叶初展的嫩芽叶为原料,每一根都精挑细选。

工艺独特·追别致

“安化松针”采用传统手工技艺,有其独特的八道制作工序,特别是在炉上进行手工搓条整形这道工序,“圆、紧、直”是基本标准,一点不能散开,直得像根针。因此,安化松针传统手工制作技艺被誉为“绝世武功”。

香气馥郁、滋味甜醇·风味佳

松针紧细直秀,叶芽鲜嫩。用90度左右开水进行冲泡,俄顷,可见群针翻舞,萌芽吐翠,有如嫩叶松针。水净茶鲜,香气馥郁,滋味甜醇,风味独特,可谓松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安化松针以其制作精巧,品质优异受到无数茶人青睐,深受海内外名人雅士广泛关注和热情赞颂,有诗赞:

芳丛产安化,云雾凝清华。

且见雪峰容,露止摘灵芽。

细妙塑成针,翠绿呈秀芽。

毫茸纤纤现,洁白无疵瑕。

煮火泡玉叶,余香延幽遐。

敬奉外宾客,众口皆称佳。

清泉煮得沸腾腾,斟遍三巡香味浓;

寄语东瀛说茶道,有谁能及此松针。

责编:周佳

来源: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