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521,湘益约您一起喝茶!

  益阳茶厂有限公司   2022-04-21 15:46:41

2019年11月27日,第74届联合国大会宣布将每年5月21日设为“国际茶日”,以赞美茶叶对经济、社会和文化的价值。

那为什么要设立“国际茶日”?又为什么定在5月21日?

“国际茶日”的诞生,有利于中国同各国茶文化的交融互鉴,推动茶产业的协同发展,共同维护茶农利益。而之所以设立在5月21日,是考虑到中国的茶叶品种主要以绿茶、红茶为主,在5月中下旬大部分都已上市,之后茶叶品质会因储存等方面原因有所下降,故将“国际茶日”设置在5月21日。

中国是茶的故乡,也是茶文化的发源地,中国茶的发现和利用已有四千七百多年的历史,且长盛不衰,传遍全球。

据统计,全球有60多个国家产茶,超过10亿人从事与茶相关的工作,已经成为部分贫困国家的农业支柱产业,也是主要收入来源。

作为世界三大饮品之一,这片小小的东方树叶,凭一己之力,扬名全球。至今已在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收割”了30多亿“铁粉”,对促进不同文明之间的交流与融合做出了重要贡献,架起了各国间合作的纽带、和平的桥梁,在人类文明交融互鉴中日益散发浓醇芳香。

伴随“国际茶日”的设立,中国茶叶正以前所未有的绚丽姿态再次登上世界舞台。这是茶产业千年发展史上的重大里程碑,也是全球茶产业的盛事,将推动世界饮茶风潮流行,使古老的茶叶成为最时尚的饮品,让历史悠久的茶产业焕发新的生机。

志在引领中国黑茶走向世界舞台的湘益茯茶积极响应号召,倡导全民饮茶,大力弘扬黑茶文化。

为了影响带动更多人爱上黑茶,湘益将重磅推出一款具有特殊意义的纪念茶,与茶人们同庆国际茶日,助推中国黑茶再次走向世界。

今年的521,湘益约您一起喝茶,用一片茶记录节日的精彩,用一杯茶传承中国茶文化的博大精深!

责编:周佳

来源:益阳茶厂有限公司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