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海关关长、党委书记朱光耀调研省茶业集团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4-13 21:45:21

新湖南客户端4月13日讯(通讯员 王灿)4月13日上午,长沙海关关长、党委书记朱光耀率长沙海关职能处室和星沙海关负责人一行调研湖南省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并开展座谈,湖南省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重旺,总经理黎明星以及公司领导贺端青、王树波、张慧等全程陪同并参加座谈,省茶业集团出口部门及职能部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朱光耀一行先后考察了公司技术中心、茶叶博物馆、茶树良种苗圃,全面了解了茶叶科技、历史、工艺以及我省茶产业发展情况;座谈会上,黎明星详细汇报了我省和省茶业集团茶叶出口有关情况,贺端青、王树波以及业务部室相关负责人详细补充汇报了当前同行企业在出口通关过程中遇到了困难及建议。

朱光耀认真听取了汇报,并组织大家深入探讨和交流,对照问题,逐个答疑解难。

朱光耀表示,茶叶是湖南出口特色优势农产品,省茶业集团是湖南茶叶出口的重点龙头企业,多年来为推动“湘品出湘”和我省对外经贸文化交流做出了贡献。此次调研,一是重点了解和分析省茶业集团以及茶叶行业出口相关数据,为精准服务我省茶叶出口做好参考;二是具体了解企业诉求以及海关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农产品出口措施落地落实情况,针对企业急需解决的困难,结合企业提出的建议,尽量优化机制、简化流程、加强监管、积极主动服务,同时争取海关总署的支持,用心用情用力,力争将疫情和国际社会地缘冲突等因素对企业外贸业务影响降至最低,推动企业品牌做强和效益提升;三是对广大企业对海关的支持和信任表示衷心感谢,海关将继续按照海关总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与广大企业一起,扎实工作,攻坚克难,创新作为,将我省外贸任务目标尽快转化成成果,为全面落实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做出更大贡献。

一审:周佳

二审:张笛

三审:熊佳斌

责编:周佳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