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海关关长朱光耀一行赴白沙溪考察调研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4-27 11:05:19

新湖南客户端4月27日讯(通讯员 刘龙源)4月26日,长沙海关关长朱光耀、副关长黄志强一行到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调研。益阳市政府副市长杨智华,益阳海关关长洪辉,监管稽核科科长彭晓霞,安化县副县长瞿东江,县商务局领导等陪同调研。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新安,副总经理王凯热情接待。

(参观千两茶晾晒场)

走进茶香弥漫的产业园,朱光耀一行首先来到白沙溪自动化清洁化生产线。在宽敞整洁的生产车间,白沙溪自主研发的手筑茯砖智能化生产线正在有序运行。刘新安介绍道,白沙溪早期的生产线一个班需要六十多人,现在的自动化智能生产线只需几个人,减少人工接触,提高生产清洁卫生,而且效率增加,劳动强度大幅降低。

走出生产车间,调研组一行来到了千两茶晾晒场,详细了解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千两茶制作工艺。朱光耀详细询问了千两茶的包装、规格、年份价格、品饮以及近年白沙溪产品出口等多方面的问题。刘新安分别作了解答,并兴致地说起千两茶三层原生态本土植物构成的包装,十分利于千两茶存放,使千两茶的收藏属性增加,成为茶界收藏上品。

(参观白沙溪古树茶园)

(参观白沙溪黑茶文化博物馆)

最后,调研组来到白沙溪黑茶文化博物馆,详细了解了白沙溪发展情况以及其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特别是白沙溪在改制后各种活动不断,在韩国、俄罗斯、乌克兰以及上海世博会、迪拜世博会等参展和对外宣传,逐步走向世界。朱光耀认为白沙溪不仅生态环境优美,还有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黑茶国际市场潜力十分巨大,期待白沙溪在对外贸易取得更大成果。

一审:周佳

二审:张笛

三审:熊佳斌

责编:周佳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