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交通高级技工学校全力筑牢香樟校区疫情防控防线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4-07 10:57:39

新湖南客户端4月7日讯(通讯员 刘敏)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湖南交通高级技工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学院副院长彭富强第一时间深入技校疫情防控一线检查、指导工作,技校按照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快速反应、组织、发动全体师生高效开展战“疫”行动。技校、后勤处、保卫处各司其职,齐心协力以充足的准备、扎实的举措、细致的要求,全力筑牢疫香樟校区疫情防控防线,确保香樟校区平安。

(学院副院长彭富强深入学生宿舍)

3月14日以来,技校校长刘敏严格落实省教育厅和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面从严部署香樟校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流程图,完善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加强督促检查,强化师生校内校外管理、取消校区内聚集性活动;加强与社区的沟通联络,大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和核酸检测工作;执行涉疫情况动态及时报告制度,保持信息渠道畅通高效,多措并举形成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合力,确保疫情防控机制高效运行,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核酸检测现场)

截至4月5日,技校分批次、分时段组织全校420余名师生完成了7轮全员核酸检测。目前,香樟校区师生员工7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在检测中,不少教职工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落实正确佩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防止出现师生扎堆聚集的情况。同时,技校组织学生完成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接种率达100%,建立起了集体安全屏障。

为保障校园安全,技校全面实行封闭管理。“把好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这是北院保卫工作人员当前最紧要的任务,他们第一时间取消节假日,分两班值守,在校区门岗细致查验每一位进出人员的身份和健康信息,并做好体温检测,严格守护校园安全。

(为学生资助生活用品)

技校坚持“日报告”“零报告”“早晚两监测”制度,严格摸排涉疫相关人员,督促指导学生做好自我健康防护,开通心理辅导热线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后勤处对公共区域全方位无死角定时消杀,执行保洁、食堂等重点岗位检查制度,加强隔离观察点消杀工作,及时储备消毒液、口罩、测温计等防疫物资。学管老师在抓实日常管理的同时,更加强化了监测预警,开启了“24小时待命模式”。

责编:陈丽丹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