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疫情,共克时艰——湖南交通职院教师志愿者在行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4-08 09:57:24

新湖南客户端4月8日讯(通讯员 江婕)“阿姨,您还好吗?”4月1日上午,在新园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现场,一位八十多岁的老奶奶在队伍中站立不稳,扶着墙壁面色凝重,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公共课教学部的党员志愿者汪磊发现后,立即上前询问情况,搀扶老人到室内休息区休息,安抚老人情绪,待老人血压平稳后,优先安排其完成核酸检测采样。

为缓解广大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工作压力,汪磊老师积极响应省直机关工委的号召,舍小家为大家,主动请战,迅速行动,加入了新园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社区防疫工作繁琐复杂,全天候工作使得志愿者们的身体与心理的压力非常大,汪磊不断调节自身心理状态与情绪,耐心劝导安抚社区排队的群众,并多次主动接送行动不便的社区居民完成核酸检测采样,热情周到的服务获得了不少居民的“点赞”。

在助力社区完成核酸检测采样的工作之余,汪磊利用休息时间联系了学院毕业后在相关区域内的校友,并电话走访了多个相关企业,经过不懈努力,接到了大量的物资捐助意向。“能为疫情防控贡献一点力量,我感到很开心。”汪磊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为人民服务也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学院还有许多教师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与一线抗疫人员一同努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为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汪磊老师(右一〉协助社区严格做好进出人员体温测里、登记。

公共教学部余雯老师〈左一〉在香墅美地小区核酸检测现场辅助扫码和秩序维护。


一审:陈丽丹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丽丹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