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献礼二十大”——湖南交通职院第七届21天晨读活动圆满结束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4-22 10:49:59

新湖南客户端4月22日讯(通讯员 李菁影)3月21日以来,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易班发展中心举办了第七届21天晨读活动。本次活动以“青春献礼二十大”为主题,来自七个二级学院的21支师生晨读团队怀揣饱满的热情,以领读和集体诵读的方式晨读,清脆悦耳的读书声响彻校园。

“当华夏民族的崛起需要我们的肩膀,谦逊的血脉里传承着大国的担当,强国有我是责任,更是中国青年给党和世界问心无愧的坦荡,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吾辈青年砥砺自强,东方风正起昂扬强国志,风正帆且直青春献给党……”机电工程学院的百人晨读团队在体育馆前,放声朗诵原创诗歌《青春献礼二十大》,他们热情而专注、慷慨而激昂。

“从来就没有笔直的河流,从来就没有救世的神仙,从来就没有不流血汗的丰收,推倒大山的只能是深受压迫的人民,砸碎锁链的只能是饱受桎梏的子孙。这条船收纳着一代贤哲的心跳啊,这条船孕育着震撼世界的惊雷……”从历史深处走来,向美好未来奔去,建筑工程学院的先锋队晨读团队在汀兰湖边齐诵红色经典诗歌《船歌》,学习开天辟地、敢为人先,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 “红船精神”。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以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来体现爱国主义情怀,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在学术报告厅茅以升的胸像前,人文旅游学院“红心愉读”晨读团队的深情朗读,仿佛在与百年历史对话,与参与五四运动的青年们对话。历史告诉大家,只有青年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充满活力、充满后劲、充满希望!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此次“青春献礼二十大”21天晨读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坚定青年理想信念,让广大交院师生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审:陈丽丹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丽丹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