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交通职院入选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首批试点院校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4-24 15:55:07

新湖南客户端4月24日讯(通讯员马才伏)近日,从省教育厅获悉,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成功入选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SGAVE)首批试点院校。

为深入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借鉴“双元制”办学模式,推动建设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中国特色职业教育体系,按照《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教育部与德国等欧洲职业教育模式先进国家行业龙头企业联合实施了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Sino-German Advanced Vocational Education,简称SGAVE项目),教育部办公厅于2021年7月7日发布了《关于开展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遴选工作的通知》,旨在遴选SGAVE项目院校,在项目院校内实施以德国“双元制”为基础,且适合我国国情的汽车、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的相关专业人才培养体系。

该项目的实施,对提升学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与国际交流水平,打造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


一审:陈丽丹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丽丹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