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建厅调研城市排水防涝和道路安全运行管理工作

  湖南住建   2022-04-18 09:24:25

4月13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易小林带队赴长沙市调研城市排水防涝和道路安全运行管理工作,厅城建处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调研了长沙市东山大桥、石马铺铁路桥、高铁新区管廊安全运行情况和管线综合信息平台运行情况,检查了雨花区双塔国际圭塘河泄洪通道、天心区南湖路隧道东出口易涝点、洋湖国家湿地公园蓄滞洪区和岳麓区赵洲港泵站防涝排渍工作。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和相关部门的意见建议。

易小林强调,要高度重视城市安全运行工作,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和湖北十堰“6·13”重大燃气爆炸事故教训,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要扎实抓好排水防涝工作,从规划编制实施和维护管理方面查找问题,加快补齐短板,严格按照“源头减排、管网排放、蓄排并举、超标应急”的要求落实相关工作,做到水安全与水环境、水治理统筹,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近期、中期、长期相结合;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D、E级市政桥梁,要按照要求及时拆除,在拆除过程中要落实巡查、检测等措施,确保安全;要加快推进管网排查工作,加强供水、排水、燃气等信息平台建设,切实摸清底数,实时掌握情况,做到存量精准、增量及时,并建立长效的工作机制。(通讯员 梁钦)

责编:张云龙

来源:湖南住建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