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物流湘军在行动”特别报道之十三: 党建引领,湖南晟象筑牢“红色”防线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4-13 09:20:00

新湖南客户端4月19日讯(记者 王宇蓝 通讯员 李思远 龚万枝)晟象智慧物流园是长沙市东部物流园核心,平均每天有来自26个省份的400余台物流车进出此地装卸货物。疫情防控工作中,晟象智慧物流园通过构建园区特色疫情防控体系、推出多元措施保障园区企业正常运作、关爱货车司机暖心服务等系列行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3月18日上午,晟象物流园防疫负责人吕华平召开防疫工作紧急部署,强调这次疫情对园区防疫工作是一次严峻的考验,物流园人杂、密集、涉及面广,各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强防疫工作力度。

构建“一长三员”特色防控体系

“疫情防控措施要针对物流产业进行调整,重心要放在货车司机、运输货物和务工人员上,确保园区发展的基础不出漏洞。”轮值站长李小丹在督查园区防疫工作时说。园区召集党员志愿者示范带头,构建24小时值班网络,做到入门第一关值守、疫情流调信息处理、紧急情况处置专人负责,形成以点带面高效完成的疫情防控态势,形成园区经营顺畅发展的最优保障。

园区党支部结合园区防疫的特点,推出“一长三员”的防控体系,“轮值站长”靠前专业督导,提供实时疫情形势、最新防控措施,指导园区、企业、货车司机队伍完善防护准备;“园区安全员”、“信息排查员”和“宣传示范员”织密动态防护网,党员志愿者巡守园区企业,及时发现防控漏洞。

推出多元措施助力企业发展

园区党支部着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战共赢,在暖企惠民措施上找准突破点。“在疫情防控形势下积极为园区企业提供工商注册服务,提前进行专线联系,做好准备工作,少走弯路,做到一站式完成。”轮值站长、干杉市监所所长周水星在“小红象”郑重承诺。

按照“轮值站长践诺助力园区发展”的思路,园区党支部联系轮值站长“朋友圈”,为物流企业量身打造惠企措施。为深入了解物流行业在疫情形势下的难点堵点,党支部制定定期走访交流制度,每日分区域走访园区企业,目前已走访73家,重点关心经营困难的中小微物流企业,了解它们在运营方面存在的难题,及时提供运营咨询和防疫物资。园区还着力建设“线上+线下”联系平台,以空中喇叭、电话通联、微信等方式做好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提示工作,实现园区企业正常运作、工人职员正常就职、货车司机正常转运。

关爱货车司机“小红象”在行动

2021年“双十二”当天,黄兴会展经济区在辖区晟象智慧物流园内举办长沙货车司机红色之家启动仪式暨晟象物流“小红象”党建品牌发布活动,这是全市打造的首个货车司机红色之家。作为晟象智慧物流园的党建品牌,“小红象”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4月7日,黄兴会展经济区“小红象”爱心联盟共为货车司机送去60份“爱心大礼包”,其中包含了面包、水、水果、八宝粥、医用口罩、中药包等急需物资。一对父子司机在车上接过礼包后眼眶湿润不停感谢道,“我们两台车是一家人,走南闯北这么多年,从没想过可以在疫情中收到这么好的一份礼物,感谢你们,感谢小红象。”

作为“小红象爱心联盟”的一员,听到货车司机长途跋涉、驻守车厢、运输不易的感人故事,杉岭农庄负责人朱静波第一时间准备了几十份盒饭,与志愿者一道加入“爱心派送”中。

2月21日起,湖南晟象物流有限公司坚持在物流园北门开展值班值守,并建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共派出50名志愿者,总服务时长共计760余小时。把住“两进一出”检查关,落实二十四小时全天候值班值守。同时,在园区积极开展核酸检测,免费为园区内商户、货车司机们做核酸,共计开展核酸检测十八次,有力支持防疫工作。

在晟象物流园区党支部的带领下,目前园区企业运营正常化,园区、入园企业、货车司机、工作人员等共同落实防疫措施,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筑牢物流园区“红色防线”。

一审:张芷瑜

二审:张笛

三审:熊佳斌

责编:张芷瑜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