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通“湘沪”物流通道,助力制造企业产品出海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4-13 14:07:00

新湖南客户端4月19日讯(记者 王宇蓝 通讯员 张新林)近日,一批起重机械配件顺利在上海南港装船离港,标志着长沙湘通国际铁路港有限公司为三一重工量身打造的一单制全程物流解决方案完美落地,开启制造企业物流向铁路回归的序端。

受上海新一轮疫情影响,三一重工面向出口的公海联运通道被迫阻断,交货延期风险迅速增加。为顺利赶上上海南港船期,满足交货要求,必须构建新的物流通道,以“点对点运作”、更有利于疫情防控要求的铁路运输成为首选。为此,三一重工主动对接提供铁路全程物流服务的长沙湘通国际铁路港有限公司,寻求物流解决措施。

为满足三一重工应急状态的物流需求,长沙湘通国际铁路港有限公司快速反应,迅速组织广州局集团公司货运部、长沙货运中心技术科与长沙北物流车间等业务关联单位,开展物流方案设计工作,确保提供安全可靠、时效稳定、质量优良的物流服务。

据悉,三一重工将进一步加强与铁路物流的合作,选择更多适宜铁路运输的货源转移至铁路运输,同时,通过强化顶层设计的战略合作,提高双方的融合深度,为三一重工再构建一条稳健的物流通道。

一审:张芷瑜

二审:张笛

三审:熊佳斌


责编:张芷瑜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