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梁调研湖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湖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2022-04-13 15:28:00

(座谈会现场。)

4月18日,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物流与口岸办公室主任黄梁带队走访调研湖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简称“湘物联”)。

黄梁一行先后参观了湘物联会长单位湖南星沙物流投资有限公司、湘物联各部门、新湖南物流频道。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湘物联会领导分别介绍了抓党建促发展,服务政府、会员,开展物流统计、A级物流企业评估,创新物流行业宣传等方面的工作。

(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物流与口岸办公室主任黄梁在湖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参加座谈。)

就如何推动长沙市物流业高质量发展,物流产业链怎样延链、补链、强链,物流支持政策怎么制定,市物流口岸办与湘物联如何进一步加强合作等话题,黄梁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建议和意见。

“物流业是支撑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产业。在‘强省会’战略、湖南省‘十四五’现代物流发展规划、加快建设国内统一大市场等政策背景下,长沙市的物流业发展应该有新的定位。”湖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尹国杰认为,要系统思考全市物流基础设施的布局与共享,持续推进长株潭物流一体化;基于长沙是制造业强市,应推动制造业与物流业深度融合发展;物流产业链是长沙市22条产业链之一,要从理顺物流与供应链的关系入手,全力提升竞争力,构建良好的物流生态。

(湖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尹国杰就如何推动长沙物流业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议。)

尹国杰介绍,今年以来,湘物联重点推动了中国(长沙)国际物流与供应链总部基地项目、中国(长沙)国际智能交通物流装备博览会项目的落地实施。与此同时,通过湖南省现代物流专家委员会集聚了一大批专家学者,不断为长沙物流业发展、政策制定等提供“智库”力量。

(湖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书记刘平介绍联合会重点工作。)

湖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书记刘平详细介绍了长沙市社会物流统计工作的开展情况,重点阐述了A级物流企业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湘物联物流企业综合评估办公室依据国家标准和中物联相关评估办法,在湖南积极开展A级物流企业评估工作,不断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推动物流企业向标准化、规模化、规范化方向发展。截至目前,全省A级物流企业保有量277家,其中长沙市A级物流企业数量达到107家,居全国前列。

黄梁向湘物联大力支持长沙市物流口岸办工作表示感谢,他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巩固合作基础、拓宽合作范围。在统计工作方面,湘物联能提供更专业、更具时效的物流统计数据;在物流政策制定方面,湘物联能提供专业意见,从政策的必需性、必要性、可行性、效益性来构思更精准的物流政策,让财政资金能切实起到杠杆和推动作用;在物流产业链方面,以共建长沙市物流产业联盟为抓手,助推物流产业链发展壮大。

(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物流与口岸办公室主任黄梁参观湖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各组成部门。)

(相关人员合影。)

长沙市物流口岸办物流产业处四级调研员周执政等参与调研座谈。(张晶)

责编:张芷瑜

来源:湖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