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港务集团全力保障供应链物流畅通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4-13 16:12:00

统筹防控生产   服务经济发展

湖南省港务集团全力保障供应链物流畅通

新湖南客户端4月25日讯(记者 王宇蓝 通讯员 徐美芳)生产高效,货畅其流。今年来,湖南省港务集团坚决贯彻落实全国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电视电话会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各项保通保畅工作机制,积极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全力保障港口环节供应链物流畅通,为省内各大钢电企业保供和湖南外向型经济发展贡献力量。一季度,湖南省港务集团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2.9万标箱、件杂散货进出港量675.4万吨,分别同比增长20.2%和17.9%,实现了“开门稳”“开门红”。

水上防疫守门户

(城陵矶新港场桥司机对冷链箱进行消杀。)

港口作为保障物流链供应链畅通的重要节点,是湖南水上防疫的“门户”。港务集团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湘水集团党委决策部署,要求所属各单位从紧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港口物流通行顺畅。

城陵矶港作为湖南唯一的国家一类口岸,对内做好员工宣传及防疫防护,对外抓好来港船舶、人员的严格管理,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保证了生产连续不中断。长沙集星集装箱码头开展“发现外来集卡司机红码应急处置”联合演练,实行员工每日打卡接龙、健康监测表日报,梳理疫情防控九方面台账,对高危货物严格消杀,临时封闭船员通道,实现“人不交流、货不断流”,确保了长沙水运口岸平台通道畅通。

水铁联运保供应

(城陵矶港码头正有序卸船作业。)

由于疫情影响,其他物流通道受阻,港务集团所属港口发挥水铁联运优势,为客户纾解运输难题、打通物流堵点,有力保障了客户保供原料有序作业。

近期,受疫情干扰,涟钢矿石汽车运输进厂业务遇到严重困难,矿石供应告急。城陵矶港通过转堆倒运的方式,腾出货场堆放了10多个品种的矿石,根据客户需要及时发运。“城陵矶港千方百计确保矿石铁路运输畅通,为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涟钢物流中心进口矿石主管宁波说。

连续30多天,城陵矶港平均每天发运8个铁路专列,有效保证了省内大型钢厂、电厂大宗散货运输的畅通。城陵矶新港积极对接水铁联运客户,在保障中部通道及中欧班列箱源的基础上,持续跟踪湘西、广西的市场,紧抓生产作业组织,努力克服人员、堆场、设备紧张的困难。一季度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7.64万标箱,同比增长4.14万标箱,增长率达30.67%,刷新产量历史新高。其中水铁联运箱完成1.56万标箱,同比增长210%。

江海通达优服务

(多式联运为客户提供便捷的物流服务。)

“新物流通道开通后,元明粉、镍粉、化肥等及外贸九类危险品氢氧化钴、氢氧化镍等货物及原材料在长沙集星集装箱码头进出,有效节约了我们的物流成本。”湖南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朱宗元说。日前,港务集团城陵矶国际港务公司、长沙集星公司与湖南中伟正源新材料贸易有限公司、湖南远洋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完成港航货战略合作协议的集中签约。

让货运物流畅起来。港务集团与中远海、湖南远洋等船公司强强联手,先后开通和接续运营多条航线,为客户提供更便捷、更低成本的物流服务。通过诚信的服务管理承诺、专业的港口服务措施、周到的VIP特色服务,为客户量身订制全程物流服务解决方案,最大程度满足客户的需求。同时,港口配备H986等先进的海关查验管理设备设施,全面推广应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提供了“一站式”通关服务。

一审:张芷瑜

二审:张笛

三审:熊佳斌

责编:张芷瑜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