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人防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4-15 18:31:14

新湖南客户端4月15日讯(通讯员 唐杰 杨凤祥)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连日来,永州市人防办通过多形式、多角度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人防干部职工和市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活动现场)

活动期间,永州市人防办组织全办干部职工集中观看“我和新时代国家安全”宣讲视频,学习《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国家安全法》《总体国家安全观》等相关法律法规和反恐防范常识,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

同时,人防工作人员通过在社区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来往群众宣讲国家安全基本知识、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途径与防范措施,以及正确识别、举报危害国家安全可疑情况的方法;在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反恐防范知识;在商场、机关、交通枢纽等户外宣传栏和电子显示屏,展示和滚动播放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口号。

人防工作人员结合身边典型案例,与市民群众“面对面、零距离、互动式”交流,切实传递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安全意识,让维护国家安全变成一种行动自觉,着力构筑安全大格局,筑牢国家安全屏障。

一审:姜河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姜河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