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巨茶业:“植”此青绿,拥抱春天

  永巨茶业   2022-03-14 21:27:58

3月12日上午,永巨茶业全体员工来到湖南省临湘永巨茶业有限公司长源茶叶基地开展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我国第44个植树节的到来。

长源茶园

地处药菇山余脉,聂市古镇之北,黄盖湖畔,接万里长江,风光秀丽,光照充足,年平均降雨量1469毫米,板页岩微酸土壤,茶树以湖南著名品种槠叶齐为主。

之所以年复一年地全员出动来参与植树,是因为永巨人深刻明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并不仅仅只是一句口号。

永巨茶业乘“乡村振兴”之势,围绕党对“三农”工作的指引要求,制定工作目标,分解任务,狠抓落实,根据土地自然资源禀赋和优势明确茶产业定位,重视生态平衡,搭建“绿水青山”通向“金山银山”的桥梁。同时以“茶礼文化”为引擎,带动实现茶文化、茶科技、茶生态、茶旅游的区块链,将绿色生态优势,变成茶业经济优势,发展优势,带动乡村共同致富。

据调查研究表明,一颗50年树龄的大树,生产的氧气价值约31200美元,吸收的有毒气体价值约62500美元,增加土壤肥力价值约31200美元,涵养水源价值约37500美元,为动物提供繁衍场所价值约31250美元,产生蛋白质价值约2500美元。除去花、果实和木材价值,总计创值约196000美元。

植树节定于每年的3月12日,是国家为激发人们爱林、造林的热情,促进国土绿化,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立法确定的节日。

去年的3月12日,永巨人挥舞锄头,倾撒汗水,种下了一排排桂花树;而今年,永巨人不忘初心,再次出发,为祖国的大好河山再添一片绿色,这就是永巨人的社会责任感。

责编:周佳

来源:永巨茶业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