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世博会×永巨青砖,茶文化弘扬进行时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3-21 09:48:51

新湖南客户端3月21日讯(通讯员 刘浩然)2020迪拜世博会以“沟通思想,创造未来”为主题,“机遇”、“移动” 和“可持续性”为副主题。将不同领域、不同背景和来自于不同文化的人群聚集到一起,使大家以新颖、独特的方式交流,共同探索未来。

湖南省作为参与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活动的重点省份之一,于3月16日至18日举办湖南活动周,向世界展示城市的最新面貌,湖湘元素将大放异彩。

中华文化馆的参展主题为“文化,民心相通的桥梁”。文化在消除隔阂、增进互信、推动合作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是民心相通的主要桥梁。中华文化馆与时俱进,以文化为桥梁,以展馆为媒介,赋予文化传播交流以全新的时代内涵,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华文化传播传承的使命,为推动世界民心相通、文明互鉴,作出积极尝试。

中华文化馆举办了各项独具特色的文化活动与文化体验,有中国美食体验、书画展示、茶文化展演、紫砂陶艺、传统民乐、文化论坛等,弘扬和传播了优秀中华文化,促进中国文化与世界各国文化的沟通与交流。

尤其引人关注的是茶文化体验区,游客、各馆领导及工作人员等都在中国茶艺师的指导下学习茶文化知识和泡茶技艺,与朋友一起品茶、交流。来自不同国家的人共同品茶,共同探寻中国茶和茶背后底蕴深厚的中国文化,成为世博会上传播中国文化的一道靓丽风景。

伟仁永巨作为2020迪拜世博会官方指定青砖黑茶,在打造国际品质生活茶品牌、茶形象的过程中,以茶为本,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引进现代化产业技术;以文为神,立足茶文化内涵,深度挖掘永巨青砖茶的历史传承,建设茶圣庙、茶亭等核心景观标志物,融入茶道、茶艺、茶画、茶书、茶具等,大力推进新型“茶+文化”生态系统;以茶为主题,文旅两翼协同推进发展,打造名仕与乡贤茶庄园成为全球第一茶庄园品牌区域,打造国际茶文旅特色小镇,将中国·洞庭茶谷打造成为东方的波尔多河谷与全球茶文化朝圣之地;以茶为媒,同时希望借助迪拜世博会的国际舞台,弘扬和传播中华优秀茶文化,赋能中国茶产业可持续发展,展现新时代大国文化风范。

责编:周佳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