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溪七彩樱花茶园对台项目实施推进会顺利召开,计划2025年开园

  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   2022-03-27 11:34:54

3月25日下午,白沙溪七彩樱花茶园对台项目实施推进会在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顺利召开。

(会议现场)

安化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廖小甫,副县长瞿永红,县台办,县自然资源局,县林业局,县文旅广体局相关单位代表,小淹镇党委书记陈金辉,小淹镇相关单位代表,项目建设方益阳樱悦枫情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永丰,樱皇集团执行董事姜伟,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新安,副总经理李华建、王凯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廖小甫主持。

(白沙溪钧泽源有机生态茶园)

白沙溪七彩樱花茶园对台项目将现有国家AAA级旅游景区白沙溪黑茶文化产业园与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陶澍陵园以及白沙溪钧泽源有机生态茶园联为一体,打造成一个特有的集观光旅游、人文旅游、工业旅游、娱乐体验、研学度假、康养休闲于一体的综合旅游景区。

(益阳樱悦枫情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永丰介绍项目实施情况)

会上,林永丰介绍了项目计划实施步骤与当前阶段项目实施情况。项目计划于2025年开园,从今年开始,大量的配套设施需逐步入场。2月,首批6000株台湾七彩樱花苗全部栽种完毕,计划今年年底移种树龄12年以上的大樱花树。到2025年之前,第一阶段用三年时间先专注把茶园樱花园观光区打造好,逐步推动项目工作的开展。

(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新安讲话)

刘新安表示,白沙溪七彩樱花茶园对台项目要建成亮点项目,按照愿景规划、预定目标实施到位,需提前考虑,提前作好规划,政府部门加强协调,献计献策共同推进项目实施。我们也将在保持原生态的基础上建设好白沙溪七彩樱花茶园对台项目。

(樱皇集团执行董事姜伟讲话)

姜伟在景区交通配套设施、停车场、步道的建设与规划做了详细介绍:园区整体概念规划,一中心、多环、四区、多点。包括一个服务中心;以樱花大道为主串联各个主题功能区的旅游环线;四区是观光休闲区、娱乐体验区、康养休闲区、研学度假区;以特色景观和功能项目形成的旅游节点。姜伟表示,为了在2025年之前顺利开园,前期市场调查已经开展,种植养护团队已组建,与当地的旅游公司已经建立合作意向,计划在2023年逐步建设民宿基础设施。

(安化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廖小甫讲话)

廖小甫表示,此次会议,各职能部门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如何优化服务、优化资源配置,推进项目,大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为了使项目尽快落地,形成具体化阶段性的清单,提出三点意见:

一、项目定位再升华,推进项目达到最佳效果,使其成为一个示范项目、亮点项目。要避免同质化,要站在更高的维度,将梅山文化、陶澍故里、白沙溪黑茶文化产业园、樱花茶园,做成文旅深度融合、研学融合的高水平项目。

二、要把项目策划好。形成共识,策划好可以迅速引起各方关注,在做好景区景点生态建设的同时,与陶澍故里结合。将生态与历史名人文化深度融合。

三、要把项目规划好。为项目落地打好坚实基础。现在已成立了两个专班,一个小淹镇党委政府各部门协调专班,一个安化县服务专班,为项目落地做好服务。要真支持,实支持,主动作为,帮助企业理顺思路,用最合理的投入达到最好的效果。

责编:周佳

来源: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