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全国卡巴迪运动推广委员会授牌 中惠旅卡巴迪运动体验旅游产业研究院成立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3-06 13:59:23

新湖南客户端3月4日讯(通讯员 邓丽丹)为推动旅游与体育的深度融合发展,贯彻落实体育强国的重要精神。3月5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全国卡巴迪运动推广委员会授牌,中惠旅卡巴迪运动体验旅游产业研究院正式成立。

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卡巴迪运动推广委员会副秘书长王玉斌,全国卡巴迪推广委员会技术专家王巍,北京卡巴迪运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于艳波,安徽工程大学体验产业学院院长薛保红、副院长赵德勋,中惠旅集团总裁肖沛宇、副总裁程进,中惠旅石燕湖景区总经理范平等出席了签约和揭牌仪式。

中惠旅专注于体验旅游发展20多年,是体验旅游国家标准的制定者。此次签约和揭牌仪式的举行,也标志着中惠旅成为全国首个设立卡巴迪运动产业研究院的旅企。以中惠旅旗下各景区为体验场,中惠旅与全国卡巴迪推广委员会双方将在推动卡巴迪运动人才培养、教学和训练、文化和产业、赛事组织策划、装备和文创产品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推动卡巴迪运动在旅游景区和旅游体验中的实践落地及产业化发展。

卡巴迪是亚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随着2022年第十九届杭州亚运会的临近,卡巴迪运动已经在全国快速普及。届时,中国将派出代表团参赛。

有着4000多年历史的卡巴迪运动,是一项古老的运动项目,与中国的“老鹰抓小鸡”游戏有一些相似的地方,不同的是,卡巴迪激烈的对抗和身体的接触,被称作“奔跑的格斗技”。卡巴迪比赛是一场力量、智慧和团结的较量,这项运动需要敏捷性、肺活量、肌肉协调性和快速反射能力。

肖沛宇表示,卡巴迪运动在中惠旅旗下各景区推广落地意义重大。以游客喜闻乐见的方式,融入到体验旅游中,助力团队实现凝聚力、协作力、身体机能的提升,发扬“勇者不惧”的竞技体育精神;这既是旅游+体育的深度融合,也是体验产业重要的研究和发展方向。以此为发展契机,接下来中惠旅将从五个方面深入推动卡巴迪在景区的落地和高质量发展。

一是卡巴迪文化进景区,从文化导入、项目引进、场地游道设置、师资配置、人才培养、宣传导视等方面做全方位、系统化导入与融合。

二是卡巴迪运动进景区,从体育产业的角度深度挖掘卡巴迪运动项目的优势特色,结合景区游客画像和游玩需求,设计适合普通游客/团队参与的项目内容,或组织相应的卡巴迪赛事,丰富全民健身运动内容。

三是卡巴迪演艺进景区,将卡巴迪独有的文化特色与景区文化做结合,以演艺的方式在景区做落地和呈现,以游客喜闻乐见的形式让文化活化,也让卡巴迪运动更加深入人心。

四是卡巴迪培训进景区,通过卡巴迪运动在景区的落地和发展,助力卡巴迪运动在我国的普及化发展。

五是卡巴迪产品进景区,精心设计、承载着独特文化的卡巴迪周边产品,将成为游客在景区的体验延展,助推卡巴迪文化的传承和旅体融合产业化发展。

责编:樊汝琴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